6月1日上午,肥东县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义和社区广场五彩缤纷,一场主题为“我的美好家园·肥东·循环园”画展在这里绚烂举行,吸引众多家长和小朋友驻足观看。

据悉,此次画展作品是从该园区举办的第一届“金画笔”少儿绘画比赛中优选的68幅参赛作品,大赛面向辖区内所有小学、幼儿园,分为幼儿组和少儿组,共收到153幅绘画作品,经过专业评委老师的精心评选最终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最佳人气奖1名,优秀组织奖1名。

以儿童的视野,绘画的形式发现美、宣传美、汇聚美,比赛中,孩子们用色彩斑斓的画笔描绘出自己眼里充满生机、美丽、和谐、文明的家园,作品内容涉及该园区的经济建设、社会治理及文明创建等,充分展现了新一代少年“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家国情怀。

“我的作品名字就叫《义和家园》,义和家园小区是我们美丽家园的一部分,只有小区美了,社区才会美,家园才会更美,我们才能拥有更好的成长环境,更好地学习文化知识,将来建设更美的祖国。”一等奖获得者,来自肥东县撮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的王雅涵自信地说。

“我平时在社区工作,主要负责文明创建,下班回去后有时会跟她讲一些有关文明创建中遇到的好事、趣事,并对她进行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方面的教育,潜移默化中对她产生了一些影响,她才会创造这幅体现文明主题的作品,呼吁更多人参与文明创建,维护创建成果。”王雅涵的妈妈,义和社区村委委员张佳佳欣慰地说。

“这是我的作品《美丽乡村》绿树环绕分外美丽,就像一个大公园。”三等奖获得者,来自肥东县实验小学三和校区三年级三班的姚一凡高兴地说。

肥东县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党委委员沈华勇表示:“举办此次绘画比赛旨在为孩子们成长搭建深远而又有意义的平台,激发孩子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感,引导他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

“画得真不错,孩子们眼里的家乡真美好,明年希望家乡越变越好,我也要让孩子也来参加。”社区居民宣大姐赞叹地说。

肥东县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是肥东县工业经济的主战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园区发生了翻天覆地大变化。下一步,园区将持续举办该项比赛,扩大参与面,引导更多孩子关注家乡变化,立志建设美丽家乡,同时收获自信与快乐。(彭红玲 许亚玲)

编辑:徐鹏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