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油菜花海(央广网发 张宣剑摄)

央广网宣城3月23日消息(记者 张宣剑)阳春三月,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万亩油菜花次第开放,金黄色的油菜花田在云海中若隐若现。层叠的梯田、金黄的花海、连绵的群山、散落的民居,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春日画卷。

绩溪龙川春色(央广网发 张宣剑摄)

绩溪龙川春色(央广网发 张宣剑摄)

绩溪家朋梯田油菜花(央广网发 张宣剑摄)

绩溪家朋梯田油菜花(央广网发 张宣剑摄)

绩溪,古徽州六县之一,徽州文化的发源地之一,被称为“徽厨之乡”。它地处皖南山区,黄山东麓,东与浙江省临安市交界,西、南与黄山市接壤,属安徽省重点开发的“两山一湖”旅游区域。

为进一步开发绩溪乡村旅游资源,丰富乡村旅游文化内涵,打造“水墨绩溪——国画里的乡村”旅游品牌,油菜花旅游节更是绩溪春天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到春天,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层层叠叠,村落民居簇拥其中,远处青山如黛,成为国画般的山村,引来无数的文人墨客和摄影爱好者,在这里留下了珍贵镜头。

编辑:鲍玉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