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全球外包大会发布《昆明宣言》 助力国际服务外包发展
2012-07-28 14: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昆明7月28日消息(记者向昌明)第五届全球外包大会28日在云南昆明开幕。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世界500强企业、福布斯2000强企业以及全球服务外包领军企业高层等500余名代表参会,共商全球服务外包发展大计。

  本届外包大会以“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均衡发展、促进区域合作”为主题。 为了实现“国际服务外包——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均衡发展,促进区域合作!”的主题目标,在全球外包大会高峰论坛结束之后,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代表大会作了《全球外包大会昆明宣言》,宣言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国际服务外包对于未来全球经济的战略作用将继续加强,全球服务外包产业市场前景良好,离岸服务外包潜力巨大。

  国际服务外包,把地理位置分散、信息资源互补的国家和区域联系到一起;服务外包,具有节约成本、增强核心竞争力、创造卓越绩效等不可替代的战略作用,是深化国际产业分工,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手段。对于接包国,国际服务外包更是一种推动科技创新、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白领就业的重要新兴产业,同时还是发展中国家服务业国际接轨,进一步使本土服务业走向国际的必由之路,是经济转型和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是实现价值理念、管理水平进步的重要推动力。

  目前,全球服务外包的主基调是稳定发展。 2011年全球服务外包继续增长,市场总规模达到 8,200 亿美元。麦肯锡甚至预测,2020年,全球服务外包市场将超过150万亿美元。同时,服务外包的国际化程度在加强,2011年离岸服务外包1026亿美元,预计未来两年离岸服务外包将增长到1500亿美元。我们看到,目前全球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仅占全球GDP不到千分之一点五,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离岸外包承接国,2011年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仅占当年GDP不到千分之四。

  可见,全球服务外包、全球离岸服务外包的发展空间都十分巨大。

责编:宁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