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国有望8年内超越印度 成全球离岸外包最大承接国
2012-07-28 1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接受记者采访(中广网记者 向昌明/摄)

  中广网昆明7月28日消息(记者向昌明)28日,第五届全球外包大会在云南昆明开幕。来自海内外的500多位嘉宾齐聚昆明,共同探讨全球服务外包产业的前景与机遇。著名国际经济学家、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5-8年间,中国有望超越印度,成为全球离岸外包第一承接国。

  郑雄伟表示,中国的服务外包,尤其是国际服务外包起步比较晚,真正开启服务外包也就是最近10年的事情。“在5年前,很多中国的城市还没有服务外包的概念。”但是中国服务外包发展异常迅速,到去年,中国服务外包产值已经接近24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已经达到140亿美元。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仅次于印度的全球第二大离岸外包承接国。由于中国的国内市场、制造业基础、经济基础比印度要强,服务外包后劲很足。基于此,郑雄伟预计,在未来5-8年间,中国有望超越印度,成为全球离岸外包最大承接国。

  同时,郑雄伟表示,中国服务外包的发展,不仅仅是引进外资,也不仅仅局限于服务外包本身的产生的经济效应,更是中国的服务业和国际接轨,使中国从服务业弱国朝服务业大国、强国转变的必由之路。 

责编:宁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