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机场边检站多措并举助力口岸建设

2018-11-13 14: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 宁波11月13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 王鹤桥 刘剑雄 ) “自1992年宁波机场开通第一条香港航线以来,宁波机场边检站历代官兵便俯下身子扎根在这里,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便民利民,护航宁波经济腾飞,严密口岸管控把牢国门,永远是我们身上的担子。”宁波机场边检站参谋长说道。

  今年4月,宁波成功摘得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金子招牌”,面对日益增长的客流量,为了实现口岸安全快速通关,宁波机场边检站在6条人工通道的基础上加开3条自助通道,今年八月份全面开放之后,大大解决了口岸通关效率问题。为贯彻落实国家移民局《“放管服”改革实施意见》,在执勤现场设置“两院”院士通道、自助通关操作指南、蓝色警示线、加强旅客的分流和引导,保证每名旅客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安全有序通关,并与口岸联检单位协同建设“一站式”服务平台,落实24小时预约通关,确保空运货物零滞港。

  目前,宁波机场国际(地区)航点共12个,覆盖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地及港澳台地区,日出入境旅客4000余人次,预计今年出入境旅客流量达到135万人次。

  
编辑: 杜金明

宁波机场边检站多措并举助力口岸建设

“自1992年宁波机场开通第一条香港航线以来,宁波机场边检站历代官兵便俯下身子扎根在这里,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便民利民,护航宁波经济腾飞,严密口岸管控把牢国门,永远是我们身上的担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