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通车在即 未来光纤全覆盖

2018-08-28 13:3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绵延起伏的波浪型橘色透光穹顶大气恢弘,一字排开的通关柜位不时变化着LED字幕提示,室内绿植及设计水池与周边自然海域交相呼应。记者27日走访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见到通关设施整装待发,参观人士纷纷表示,希望大桥早日通车。

  当日,由全港购物节支持的香港工商业界港珠澳大桥考察团及“飞跃自我实习计划”青年团一行约50人,在香港特区政府路政署人员带领下,参观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

  团员们在香港出境口岸下车,立刻被这座建筑面积逾9万平方米的地标式旅检大楼所吸引,纷纷拿出手机自拍及合影。口岸内有配备红外设备的健康检查区域和人工及自助检查“E道”两种通关柜位,设备的测试及运作不时发出轻盈的声响。

  在乘车前往香港入境口岸参观的过程中,大巴经过一段采取“右上左下”安排的行车线。虽有别于香港传统“左上右下”的行车习惯,但参观者纷纷表示幷无任何不适应。

  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副总裁马子斌对记者说,未来光纤将全面覆盖大桥,电讯等大桥基础设施将逐步完善。他十分期盼大桥早日通车,加速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建设,扩大产业规模降低成本,“也为香港青年在大湾区内创造更多机遇”。

  入境口岸内,逾50个通关柜位排成一线,有效提升通关效率,通关步行时间不足1分钟。经过海关入境香港后,大堂设有机场预登机服务处,直接接驳公共交通,便利过境旅客。

  考察团总团长、全港购物节创办人李鋈麟表示,走完整个参观行程,觉得通关过程十分便捷。他相信,待大桥开通,湾区内形成“一小时生活圈”,不仅能为粤港澳居民互访,也为香港工商业界拓宽市场提供便利。

  (阮晓)

编辑: 胡莹莹

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通车在即 未来光纤全覆盖

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通车在即 未来光纤全覆盖,绵延起伏的波浪型橘色透光穹顶大气恢弘,一字排开的通关柜位不时变化着LED字幕提示,室内绿植及设计水池与周边自然海域交相呼应。记者27日走访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见到通关设施整装待发,参观人士纷纷表示,希望大桥早日通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