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临安融杭新举措:坐公交从天目山直达西子湖畔

2018-12-29 14:39:00来源:浙江在线

  12月29日起,从临安天目山到杭州西子湖畔可以实现一线直达了。当天,杭州公交集团新辟了临安汽车东站至六公园北站的381路,途经杭州汽车西站、武林商圈、湖滨商圈等地,支持各类IC卡(包含优惠卡、免费卡)及移动支付通用。

  这是临安融杭的新举措。当天,杭州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和临安区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了杭州市临安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安公交”)。这意味着,临安地区的公交资源将与杭州主城区共统筹,融杭步伐进一步加快。

  目前,临安有164条公交线路,线路全面覆盖临安区3124平方公里,通达298个行政村,实现了“村村通”公交。其中,8条线路可通达杭州主城区,终点站为杭州汽车西站、黄龙公交站及杭州火车东站等地。

  “原先,这8条线路与杭州主城区的刷卡系统不同,且不享受杭州主城区IC卡的优惠政策。”临安公交副总经理郑旻告诉记者,临安公交一体化后,所有连接临安区与主城区的公交线将逐步安装移动支付一体机,支持杭州通、支付宝公交卡二维码扫码支付、银联云闪付及各类手机pay。

  临安公交一体化,最大的好处是“同城同待遇”。以381路为例,市民们可使用各类IC卡(包含各类优惠卡和免费卡),享受90分钟优惠换乘政策,并对70周岁以上老年人、盲人、烈属等9种人实施免费乘车。

  明年,杭州地铁5号线将通车,临安公交计划开通临安区至地铁良睦路站的接驳公交。春节后,还将新辟青山湖科技城至地铁文新站的通勤线。

  届时,青山湖科技城、杭州未来科技城与地铁2号线可以实现无缝连接。

  当天,临安公交还优化了2条线路,开辟杭临间的快速公交通道。其一,优化598路,由临安汽车东站开往火车东站东,并新增杭州大厦停靠站;其二,优化598B路,由临安汽车东站开往黄龙公交站。

  2019年1月1日起,599路蒋村公交中心站末班延迟至20时。元旦过后,临安公交还将新辟泥山湾新村至公交西站的区内夜间公交线。

  值得期待的是,今后,临安公交将陆续开通杭电信工学院至火车东站、浙江农林大学至火车东站、青山湖科技城至地铁文新站、临安汽车东站至地铁凤起路站等定制公交线、通勤公交线。

  【浙江新闻+】

  杭临推出“一分钱坐公交”优惠活动

  自2019年1月1日起,杭州公交集团携手浙江银联,将在临安区内及连接主城区等纳入临安公交一体化的线路上推出为期两个月的“一分钱坐公交”活动。

  乘客使用银联手机闪付支付公交车票,可享0.01元优惠票价(单笔优惠2元封顶),单卡单日限2次优惠机会。

  乘客使用银联IC卡闪付方式支付公交车票,可享立减1元优惠(如遇1元票价线路,则按照0.01元票价乘车),单卡单日限2次优惠机会。(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诸杰)

编辑: 谢梦洁

临安融杭新举措:坐公交从天目山直达西子湖畔

12月29日起,从临安天目山到杭州西子湖畔可以实现一线直达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