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品牌日”即将到来 35家食品品牌将亮相上海

2019-05-07 15: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7日消息(记者许伟)“中国品牌日”即将到来。5月6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宣布,2019年中国品牌日食品行业系列活动暨中咨公司首届“国企开放日”启动,中粮粮谷、华润怡宝、洋河股份、福建盼盼、飞鹤等35家自主品牌食品企业将亮相5月10日-1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的2019年中国品牌日现场。

  “此次遴选、组织了食品行业品牌企业35家,是本次中国品牌日活动参加企业最多的行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主任于学军说,按照国家发改委产业司的企业遴选要求,由9家协办食品行业协会和3家承办单位推荐、企业自愿报名、专家遴选,入选的35家大多是食品各细分行业的领军品牌,既安排有食品品尝,又有食品知识传播。

  品牌建设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自2017年起,经国务院批复,每年5月10日为“中国品牌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巡视员王东在讲话中指出,办好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此次活动中设置的体验区,主题突出、层次丰富,必将对提升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情感,扩大自主品牌消费,推进食品行业创新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在讲话中指出,食品行业关系国计民生,食品加工业约占工业总量的5%。如何通过品牌建设带动食品行业的发展,是值得大家思考的一个课题。今后一个时期,希望广大食品企业进一步以“三品”为抓手,以品牌建设为基础,不断提升食品行业的发展质量和水平,努力培育百年的食品品牌。高延敏建议,可以从以下三点做起。一是突出传统特色品牌优势,扩大老字号等的品牌影响力;二是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发展质量,主要通过提质增效,培育品牌;三是提升产品质量安全保障,确保食品安全。

编辑: 孔明

“中国品牌日”即将到来 35家食品品牌将亮相上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