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徐工集团紧抓“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机遇 有力提升中国工程机械自主品牌国际竞争力

2019-03-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5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排头兵,徐工集团紧抓“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机遇,加快全球产业布局,建立了出口贸易、海外建厂、跨国并购和全球研发“四位一体”的海外发展模式,有力提升了中国工程机械自主品牌的国际竞争力。 2019-03-2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张兆松,徐工卡塔尔市场经理,2013年年底,在“一带一路”倡议号召下,他主动请缨到中东开拓市场。而今2小时必达现场的售后服务已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张兆松:一旦设备有什么故障,就觉得像自己孩子病了一样,会尽快地解决。这样我们的客户就更愿意买我们的设备。

  如今,在中东,300多台徐工挖掘机助力卡塔尔世界杯场馆与基础设施建设,创造了中国大型挖掘机出口纪录。

  据了解,徐工产品已覆盖全球183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大型高端矿山设备首次批量出口发达国家,300吨液压挖掘机、120吨电传动自卸车等高端矿山设备首次出口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力拓等矿业巨头;同时,650吨全地面起重机、智能化起重机开始进入高端市场。从规划布局,到落地生根,再到深耕细作,徐工集团用“品质”说话、以“技术”护航。

  徐工机械副总裁、徐工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刘建森: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出口已占到我们徐工出口总金额的70%。未来,我们要以 “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为指引,不断完善海外布局,加强国际合作共赢,打造工程机械行业的“中国制造”领军形象。

编辑: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