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六七十年代的农村是这样的!你还能记起多少?

2017-03-24 15:44:00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那个年代的农村里去猪毛都是就地取材。

  耕种累了就在田间弄饭吃,看着美景吃着可口的饭菜,心里好美哦!

  在农村六七十年代,能照上一张相片,是相当不容易的。农村没有照相馆,都是拍摄工拿到照相机后我们才能拍上相片的。

  城里的学生们来村里劳动的场面。

  这是我们儿时最喜欢的玩具枪,在当时哪个小朋友拿这东西那是相当的牛。

  在那个年代的农村每个小朋友身上都蹩着这东西,只要身上带着这个东西那什么都不怕了哦!

  六七十年代我们农村都用这套工具来做饭,大灶上冒着水蒸气,烟囱上冒着灶烟。

 

 

  六七十年代,农村里这样带娃娃的,娃娃坐在吊蓝中。

  六七十年代那时农村家家户户孩子都有好几个的,大的带小的,都是这样拉扯大的。

  六七十年代的农村,大人们的体育活动也不少。

  这可是我们六七十年代农村宝宝们眼中的美食,看着还是干干的玉米进到锅内,随着一声响,倒出一地的玉米花,那惊喜不是能用钱买来的。

  六七十年代农村的宝宝们,喜欢缠着父母一起去耕种,即锻炼了身体又增长了见识。

  这是我们六七十年代村头的露天电影,每到周末晚上,家里的娃娃们拿着自家的椅子乖乖的等放映电影。

  本文来源:有木说三农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农村;三农;吊蓝;美景;玉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