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走进宁夏:一起看清真食品如何迈进国际市场

2015-09-11 10:36:00来源:央广网

  编者按:科威特的一篇题为《宁夏清真产业开拓国际市场的优势分析》的文章中,形容我国的宁夏“在清真产业开发和经营方面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但是长期以来,我国清真食品都很难进入国际市场。这是为什么呢?为此,中国乡村之声记者实地走访了宁夏一家清真食品企业,来看记者的调查。

  目前,全世界有穆斯林人口有20亿,清真产业在世界范围内都具有巨大获利。仅清真食品市场规模就超过了6500亿美元。而在“一带一路”规划的大背景下,宁夏如何利用自身传统优势,让清真产业走出去,对于实现“一带一路”这一伟大构想有着重要作用。对宁夏来说,也是发展经济、增加收入的大好时机。

  国际上,想在清真食品产业分到蛋糕,标准必须先行。什么是“清真”食品标准?

  宁夏清真食品国际贸易认证中心的监察员吴俊介绍说:1830从工艺技术的使用,设备的使用,产品的改造,人员的管理,企业管理制度的建立,方方面面,全方位检查。

  宁夏清真食品国际贸易认证中心挂牌于2009年,是我国目前唯一的国家级清真食品认证中心。中心的设立,特别是颁布于2013年的8大条款清真食品认证通则,让我国的清真食品认真有了能够与国际接轨的统一标准与平台。

  认证中心主任马斌:(0800)清真标准这一方面,全世界都在做。而且呢,都争相想把自己的标准推广出去。(2000)就是对清真产业对外贸易当中提供便利化。这是怎样提供的呢?就是我的认证结果,国外的认证机构去认可。2023减少了国际贸易中的这种壁垒。(1825)现在我们已经和13个国家的17个认证机构开展了合作。

  目前,我国有超过100家企业已经认证通过,产品出口到威特、约旦等国,并开始在迪拜筹备建设清真牛羊肉销售中心。记者从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宁夏出口牛羊肉数量和货值同比分别增长182.8%和205.5%。而在几年前,这里的清真食品出口还几乎为零。

  宁夏清真食品国际贸易认证中心的成立和认证标准的出台,借助国家一带一路的东风,宁夏清真食品产业将会迎来美好的明天。

编辑: 洪越

走进宁夏:一起看清真食品如何迈进国际市场

科威特的一篇题为《宁夏清真产业开拓国际市场的优势分析》的文章中,形容我国的宁夏“在清真产业开发和经营方面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但是长期以来,我国清真食品都很难进入国际市场。这是为什么呢?为此,中国乡村之声记者实地走访了宁夏一家清真食品企业,来看记者的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