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加快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进度

2018-10-04 10: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0月4日消息(记者徐升)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厅了解到,自治区“蓝天碧水·绿色城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向五市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下发《关于加快推进散乱污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对已目前已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进行阶段性清零。

  根据自治区“蓝天碧水·绿色城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全区共确定“散乱污”企业1905个,其中关停取缔类899个,停产整治类816个,限期搬迁类190个。

  通知要求各市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实行整体整治并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对于需依法依规关停取缔或整治后(关停取缔类)仍达不到要求的企业做到“两断三清”,即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对于列入整合搬迁(限期搬迁类)至合规工业园区的企业,按照发展规模化、现代化产业的原则,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建设环保设施。列入升级改造(停产整治类)的企业,按照可持续发展和清洁生产要求,对污染治理设施全面提升改造。

  宁夏自治区政府近期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把持续推进“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作为重点任务,要求实行拉网式排查和清单制、台账式、网格化管理,今年年底前实现阶段性清零;建立“散乱污”企业动态管理机制,坚决杜绝“散乱污”企业项目建设和已取缔“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死灰复燃。

编辑: 杜静

宁夏加快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进度

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厅了解到,自治区“蓝天碧水·绿色城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向五市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下发《关于加快推进散乱污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对已目前已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进行阶段性清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