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乡村之声农民观察员要招新人啦!

2015-08-14 14:39:00来源:央广网

 

  中国乡村之声农民观察员队伍要添新成员,即日起面向社会征召第二届农民观察员。

  中国乡村之声就是咱们农民的话语平台。去年起,中国乡村之声成立农民观察员队伍。一年来,他们在节目中和新媒体平台上提供新闻线索,点评身边新闻事件,代表七亿农民发声。

  过去一年,农民观察员们这样说

  广东农民观察员张剑:今年7月回家探亲,我把看到家乡孤寡老人家中没电、房屋漏雨的事情告诉中国乡村之声,在中国乡村之声微信发表后的第二天,村里的老人们就用上了电,漏雨的房屋也开始陆续修补,让乡亲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希望!

    河南农民观察员赵大民:一年来,我作为中国乡村之声的农民观察员,把乡亲们关于种粮补贴、农村低保、农民养老、医疗的心声传递了出去,乡亲们说:“中国乡村之声让咱农民有个说话的地方了,真中!”我觉得,我这个农民观察员当得也可值!

  河南农民观察员赵大民山东农民观察员崔修路:一年的农民观察员,让我这位土生土长的农民,感受颇多,从事三农工作,深知农民对知识的缺乏,中国乡村之声为我们农民开创了服务的平台,非常感谢中国乡村之声!

  宁夏农民观察员南小芳:农民观察员这个名称是前所未有的,这一年收获颇多,节目工作人员的热情让我们感觉到了亲人般的温暖,大家每天交流节目内容之外,也会拉拉家常,观察员兄弟姐妹亲如一家。

  未来一年,我们邀请你加入,这样做

  什么是农民观察员?

  三农新闻线索的提供者

  三农时事的评论者

  中国乡村之声节目互动的参与者

  节目满意度的反馈者农民观察员有哪些要求?

  从农村征召选拔,可为农民,也可为在外务工者;

  了解、收听中国乡村之声节目,有一定的文化水平,普通话水平较好,了解基层“三农”现状,愿意代表农民发声,为全国农民服务。

  征召30位农民观察员主要来源中国乡村之声的忠实听众、微博微信网友。

    如何参与报名?

  提供个人材料:身份证复印件、当地村委会或工作单位开具的政审材料、个人简要介绍、通讯方式。以上材料请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社教节目中心策划部 电话:010-86090353 邮政编码:100866

  报名日期:截止到2015年9月1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中国乡村之声原创作品,欢迎转发转载,但请务必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乡村之声”,并保持转载内容的单独完整呈现。

编辑: 洪越

中国乡村之声农民观察员要招新人啦!

中国乡村之声农民观察员队伍要添新成员,即日起面向社会征召第二届农民观察员。了解、收听中国乡村之声节目,有一定的文化水平,普通话水平较好,了解基层“三农”现状,愿意代表农民发声,为全国农民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