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巴州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重温红色经典 坚定理想信念”专场晚会

2019-07-01 10:41:00来源:央广网

  

晚会现场

  央广网库尔勒7月1日消息(记者 罗成巴州台记者倪菁菁、杨晓东、杨坤)6月28日晚,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庆祝建党98周年专场晚会“重温红色经典 坚定理想信念”在楼兰宾馆报告厅举行。
  图格杰加甫、史建勇、贾春林、俱伟、莫伟钢、崔劲松、安尼瓦尔·阿不拉、安峰、党峰等自治州领导,与7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呼儿嗨哟,他是人民大救星……”合唱《东方红》拉开整场晚会序幕。
晚会分为序曲、第一幕《重温红色经典》和第二幕《坚定理想信念》。
  男女群舞《长征》再现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歌伴舞《映山红》诠释了群众对英雄红军的无限热爱与不舍之情;情景剧《红色娘子军》片段和女子群舞《八女投江》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动人故事;表演唱《铁道游击队》和男子群舞《狼牙山五壮士》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队伍与侵略者浴血奋战的经典故事。京剧《红灯记》选段再现了我党地下工作者与日寇不屈不挠斗争的英雄故事;男女群舞《沂蒙颂》谱写了一曲军民鱼水情深的革命颂歌;器乐联奏《打靶归来》《红星照我去战斗》《学习雷锋好榜样》《唱支山歌给党听》追忆红色岁月,礼赞革命年代;诗歌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抒发出新时代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谱写新辉煌的信心和决心……

晚会现场


  一首首经典的歌曲,展开98年砥砺奋进的蓬勃画卷;一段段精湛的表演,再现70载富民强国的光辉足迹。
  当《歌唱祖国》音乐声响起,观看演出的人员全体起立,挥动国旗,共同高歌,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
  整场晚会综合运用音乐、舞蹈、戏剧、诗朗诵、情景表演、多媒体等舞台手段,生动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向着复兴梦想接续奋斗的壮阔征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巴州篇章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晚会现场

 
  新疆天塞酒庄负责人陈立忠说,看了红色经典晚会,可以使我们大家在受到红色教育的同时,让广大党员们身临党艰苦斗争的岁月,让大家牢记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要铭记党的宗旨,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定信念,立足本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连续三场红色经典晚会,我们都是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新疆天塞酒庄副总经理李小平说:“我们企业干部职工感受非常深,深深的感觉到,企业除了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馈社会。今天这些红色经典节目都非常精彩,不断勾起我们的回忆,我们一定不能忘记革命先辈先烈们,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换来了今天安定团结的环境,我们一定要珍惜,要带领企业干部职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忠诚奉献精神。”

晚会现场


  据了解,6月28日、29日、30日,由巴州党委组织部、宣传部主办,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巴州歌舞团承办的“重温红色经典 坚定理想信念”专场晚会在楼兰宾馆陆续演出三场。
  巴州庆祝建党98周年专场晚会“重温红色经典 坚定理想信念”结束后,观众纷纷给演员们精彩的表演点赞。
  老党员陈伯寿说:“今天的歌舞节目非常精彩,尤其是突出了这场晚会‘重温红色经典 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带我们重温和回顾了革命历史,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这种精神代代相传,特别是传播给年轻的一代。”
  “刚看了晚会,我特别激动,尤其是《映山红》这个节目,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悦耳动听的音乐和精彩的舞蹈深深感染了我。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坚定理想信念带到工作当中。”州党委组织部干部那木切说。
  今年77岁的市民王川看完节目以后,激动得热泪盈眶。他说:“整台晚会从编排到演出都非常到位,非常震撼,感谢演员们给我们奉献了这样一场精彩的演出。”
演员高娃·泰万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能向大家展现红色经典文化、传承红色文化,我觉得非常荣幸。今后,我要更加努力,争取给观众奉献更多精彩的文艺节目。”
   晚会总导演乌云其曼说:“这台晚会围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主线,给观众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8年来的光辉历程,首演非常成功。今后,我们将把这台晚会送进学校、农村和牧区,把红色经典展现

  

编辑: 罗成

巴州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重温红色经典 坚定理想信念”专场晚会

6月28日晚,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庆祝建党98周年专场晚会“重温红色经典 坚定理想信念”在楼兰宾馆报告厅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