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伊犁州党委组织部与清华大学签约人才合作

2019-05-31 11:11:00来源:亚心网

    伊犁州党委组织部与清华大学签约人才合作

  共商合作大计 共话美好未来

  亚心网讯(记者杜磊报道)5月27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组织部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进行人才合作签约,共商合作大计,共话美好未来。州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石岗参加签约仪式并致辞。
  石岗在致辞中说,此次签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聚力总目标、加强交往交流、推动校地合作的务实之举。
  石岗强调,长期以来,伊犁和清华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当前,伊犁已踏上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打造“塞外江南”新伊犁的新征程,迫切需要更多人才、智力、科技方面的支持。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雄厚的科研力量和多学科综合优势,与自治州人才结构、产业结构、发展重点有着较高的契合度,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石岗说,人才是第一资源,校地双方要加快人才交流合作的步伐,希望有更多的伊犁干部到清华大学学习培训,到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汲取宝贵经验;希望有更多的清华大学师生来伊犁挂职锻炼、社会实践、创造业绩;同时,也希望清华大学校友会能够充分发挥校友企业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在伊犁的环境治理、城市建设、文化旅游等方面深度合作,为伊犁各项事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签约仪式上,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武晓峰表示,清华大学历来高度重视伊犁人才队伍建设,这次到伊犁来,主要目的就是要将伊犁打造成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社会实践的重要基地,输送一批胸怀祖国、使命担当的有志青年,扎根边疆、建设边疆,为伊犁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将发挥好校友会作用,通过校地合作这个平台,推介更多的校友企业、深圳企业来伊投资合作。
  据了解,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是清华大学教育改革的试验田和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驱动器,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原创性科学研究、高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取得了瞩目成就,目前在校研究生3500多人。此次签约,与州党委组织部在校地人才挂职锻炼、人才培训、人才推荐、社会实践、项目合作等方面构建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关系。
  签约仪式上,清华大学校友企业进行了推介,州发改委、州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州情州况、产业优势以及招商引资意向、相关优惠政策和州直相关企业情况。(责编:陈卓然)

编辑: 罗成

伊犁州党委组织部与清华大学签约人才合作

5月27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组织部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进行人才合作签约,共商合作大计,共话美好未来。州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石岗参加签约仪式并致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