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八二团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任务完成85%

2018-11-20 16:16:00来源:中新网新疆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11月19日电(谢国庆 胡新亮) 11月17日,笔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2017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多个部门及单位3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和奋战努力下,现已完成计划任务的85%。

  一八二团2017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1969.78万元,地点位于该团原4连、7连和9连,工程建设包括土地平整24.22公顷,防渗斗渠5.36千米,新建加压滴灌11个系统864.57公顷,新建电力线路7.2公里,田间道路12.23公里,农田防护林2.7公里。该项目的实施,将对水、田、路、电、林进行科学的综合开发与整合,不仅提高了交通、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和综合利用率,而且还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和农业生产效率,增强了农业生产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促进了团场一线农业职工增产增收。

  据了解,一八二团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于2018年7月底开工建设,现已完成土地平整24.22公顷,防渗斗渠5.36千米,电力线路7公里,泵房5座,沉淀池9座,桥涵3座,整体进度完成率达85%,预计明年5 月完工,届时,该项目工程不但让一八二团3个连队的农业一线职工得到实惠,而且也将一八二团基层连队在水利灌排渠系工程、输变电线路配套、农业机耕路修建、林业防护林及科技推广等方面有一个大提升,从而也为加快该团农业一线职工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打下了基础,提供了支撑。

编辑: 雷佳

一八二团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任务完成85%

11月17日,笔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2017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多个部门及单位3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和奋战努力下,现已完成计划任务的8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