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光荣与梦想》:中国影视作品音乐会上的青年人

2018-09-06 11:32:00来源:文艺之声

  9月3日晚,2018第14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电影音乐季系列演出“光荣与梦想”中国影视作品音乐会在长影音乐厅上演。

  从《西游记》到《三国演义》,从《冰山上的来客》到《射雕英雄传》,几代国人记忆深处的电影经典旋律先后在耳边响起,陪伴影迷和观众度过了美好的怀旧之夜。

  音乐会有沈阳音乐学院青年指挥曲鑫执棒长影乐团带来的安可曲,而电影《黄飞鸿》的主题曲《男儿当自强》交响版更是中国香港作曲家鲍比达授权中国内地乐团的首次演出。

  现场,当86版《西游记》经典的片头曲《敢问路在何方》,由青年歌唱演员张全演唱时,现场观众被带回到有唐僧师徒四人陪伴的追剧假期。

  随后,一组华语电影经典歌曲、乐曲接连奏响。长影乐团小号首席王伦表演的小号独奏《绒花》,也是别有风味。

  同时,《让子弹飞》等影片配乐呈现了不同年代的光影旋律,展现出中国电影生生不息、蓬勃发展的美好景象。

编辑: 赵倧博

《光荣与梦想》:中国影视作品音乐会上的青年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