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四届长春电影节举行系列论坛 专家学者、电影从业人员热议行业热点话题

2018-09-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记者何源 苑竞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十四届长春电影节举行一系列论坛活动,专家学者、电影从业人员针对行业热点话题展开讨论。 2018-9-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目前90后的年轻人是科幻电影的中坚消费力量。蓝星球科幻电影高峰论坛的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未来中国将成为科幻电影产业的第一大消费市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周星认为,科幻作品有助于我们突破思维局限性。

  周星:它和科技的结合、它和人的想象力的结合,督促年轻人和时代的想象力,能更多地来弯道超车,抓住它的最前沿的东西。有可能这个创意就能够打破你的局限。

  近年来国产片票房和质量日趋进步,唯独科幻片,鲜有佳作。科幻作家江波表示,剧本创作难度高、如何恰到好处的本土化,均为中国科幻电影发展的难点。

  江波:美国现在的科幻单行本大概是一年一千本,中国可能只有一百本,但是我们的人口是它的三四倍,但是科幻小说只有它的1/10。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