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移动互联

央广网

传滴滴快的拟筹资10亿美元 估值超200亿美元

2016-02-25 08:15:00 来源:海外网

  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滴滴快的计划向投资者筹资约10亿美元,这个融资回合中其估值将达200亿美元以上。

  这个新的融资回合将可为滴滴快的带来更多现金,以便更好地与美国打车服务Uber展开竞争。这两家公司都正在积极地扩大中国市场业务,提供补贴以吸引司机和乘客。目前,滴滴快的在中国出租车打车市场上占据着主导地位,在私人汽车打车市场上所占份额也高于UberChina,但这两家公司在具体数据上存在分歧。

  该融资回合表明,尽管创业公司融资环境正在冷却,但滴滴快的等占据市场领先地位的中国科技创业公司仍很受投资者欢迎。与以往相比,风险资本家对创业公司的投资活动正在降温,不愿对那些前景不太确定的公司进行投资,原因是受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和股市陷入混乱形势的影响,投资者担心小型创业公司可能会倒闭。

  此前,滴滴快的在去年9月筹资30亿美元,当时的估值为160亿美元。相比之下,UberChina去年筹资12亿美元,估值为80亿美元以上。(唐风)

编辑:王蕊

关键词:估值;投资者;华尔街日报;创业公司;筹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使投资市场爆发式增长 估值泡沫化风险显现

天使投资是私募股权投资链条的最顶端,很多知名企业背后都有天使投资人的身影。清科数据显示,2008年我国共发生天使投资案例25起,投资额1.39亿元;2014年发生天使投资案例数量766起,投资额32.35亿元;2015年天使投资案例达到2075起,披露投资金额101.88亿元。

2016-01-22 07:55:00

专家:用估值推升蓝筹股的难度较大

在市场的下跌和震荡当中,投资人发现主力开始不计成本地剁小票、买蓝筹,这几乎成为过去几个交易日机构的一致性动作。中小创股票泡沫还能维持多久?蓝筹行情能否在2016年再次演绎?

2016-01-19 14:08:00

Uber中国获融资估值70亿美元

Uber正在与中国创业公司滴滴快的展开激烈的市场份额争夺战,该公司周一称其旗下中国部门UberChina已经获得海航集团、广汽集团和中国人寿的投资。Uber和滴滴快车都在寻找大型的内地合作伙伴,以便在融资和业务扩张两方面取得领先优势。

2016-01-12 08: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