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Uber与戴姆勒合作 欲打造无人驾驶汽车车队

2017-02-01 11:27:00来源:北方网

  美国打车应用Uber已与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签署了合作协议,目标是打造全球第一批无人驾驶汽车车队。

  Uber周二宣布与德国戴姆勒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后者是梅赛德斯奔驰豪华轿车及卡车的生产商。在未来几年时间里,戴姆勒计划将其无人驾驶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加入到Uber不断扩大的车队中。

  Uber并未提供具体的时间表。戴姆勒是第一家与Uber达成此类合作的汽车公司,该公司正在面向制造商开放自己的平台以便其开发无人驾驶汽车。

  对Uber来说,与汽车制造商之间达成合作关系是其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必要条件。虽然Uber正在投入资源开发自动驾驶技术,但其本身并无生产汽车的相关设施。该公司CEO特拉维斯·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发表博文称:“戴姆勒这样的汽车制造商对我们的战略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原因是Uber并未生产汽车的经验——实际上,生产汽车是很难的。”

  在汽车制造商和创业公司之间,这种联盟关系正在变得日益普遍。在传统的汽车制造商看来,硅谷创业公司正在给整个行业带来威胁。

  Uber已在宾夕法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设立了无人驾驶汽车试点,面向试驾者提供这种驾驶体验。Uber无人驾驶汽车车队中最新的汽车是由沃尔沃提供的,双方此前达成了一项3亿美元的联合开发协议。这些沃尔沃汽车配备了Uber开发的无人驾驶技术。

  但与Uber跟沃尔沃之间的合作有所不同的是,Uber不会拥有或管理戴姆勒提供的车辆,也不会参与其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工作,而是将开放自己的车队,将梅赛德斯奔驰车型纳入其中。

  Uber发言人拒绝就该协议的财务条款置评。

编辑: 殷雨婷
关键词: Uber;无人驾驶;汽车;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