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移动互联

央广网

易到推新能源车起步价5元 将建1000个充电桩

2015-05-08 06: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5月8日消息 (记者 杜阳)易到用车携手芭莎男士昨日在京启动“E-Car计划”,据CEO周航表示,三年内新能源汽车在易到用车中占比至少50%。

  易到公关总监胡绪雷向央广网科技表示,占比50%不是意味着其他车型减少,而是让新能源车增量,因为目前市场需求较大。

  据悉,本次推出的绿色出行平台将有千辆新能源车介入,首先用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上线,车型涵盖特斯拉、混合动力的双擎普锐斯、沃尔沃S60L、北汽EV系列。为了让充电更加便利,易到与普天合作即将共同建设1000个充电桩设施。

  据了解,新能源车型计费方式为:5元起步价+0元每分钟+0.99元每公里。

  今年1月下旬,易到用车在价格上略有调整,即把经济类、舒适类车型的起步价由原来的30分钟内15元和20元,统一定为10元,取消30分钟内限制。分析认为该目的是为了获取更大市场份额,不过,降低价格是否违背了周航对易到主打中高端的定位呢?胡绪雷向记者表示,中高端市场的定位不是单一的价格定义,新能源出行本身就是一种为高端出行,而电动车本身运营成本就低。

  就在易到“E-Car计划”发布会的前几天,有打车软件鼻祖之称的Uber在广州和成都被调查。这又将“专车”推到了风口浪尖,CEO周航对央广网科技表示这不会影响易到的发展。

  从易到布局新能源平台可以看出其互联网出行版图逐渐清晰,就本次发布会上看,易到采用联合作战路线,并且响应了国家绿色环保出行政策,势必为自己留有余地。

  去年,易到联手了海尔和奇瑞两家公司成立 “海易出行”和“易奇泰行”,其业务范畴覆盖了融资租赁和造车领域,也是为了将来布局埋下伏笔。

编辑:杜阳

关键词:易到用车;绿色;新能源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