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易到同一汽合力推广混动车 5月上线“拼车”业务

2015-04-20 09: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420日消息 (记者 杜阳)19日易到用车(以下简称易到)与一汽丰田达成战略合作,易到将引进一百辆普锐斯投入到平台试驾及运营上,上海将成为首批体验地区。不同于纯电动车,普锐斯属于混合动力双引擎车型,本次合作是易到暨去年年底引进特斯拉、比亚迪电动车后又一次针对环保车型的合作。

  今年1月,易到用车和海尔产业金融宣布成立合资公司“海易出行”,本次一百台普锐斯由海易方面购买。

  周航在现场给媒体算了一账,“一台普瑞斯在未来五年时间里面每台车将会给我们公司带来近十万块钱的潜在收益,如果一百台车就是一千万,一千台车就是一亿。”可看出其在变现能力上有较大潜力。

  去年,易到在官方APP中悄然在北京地区上线“试驾”功能,本次同普锐斯的合作,用户也可在APP上预约“试驾”。有媒体质疑易到是否要进军汽车电商,周航表示今后可能会有但目前不准备涉足该领域。但“试驾”服务在未来可能会单独成立公司并安排一位CEO管理。

  对于4S店和汽车电商的关系,他预测原来的汽车广告模式将发生迁移,类似汽车之家和易车网导流到4S店的方式将发生变化,“体验式营销加上再线购买可能会取代原来的广告加到店模式。”周航说。

  今年3月,业界传易到将与国外叫车软件Uber合并的消息不胫而走,而双方的公关人士当时均未对外表态,外界预测两家正在磋商,而最后以合作未果告终,周航对此予以澄清,他否认了合并的消息,同时他也补充道,“并购并不是坏事,但是并购有两种方向,一类是‘止血式’的合并同类项,另一种并购十能达到1+1=10的效果。”显然,他本人对后者更为看中。

  在过去的半年里,易到的发展可谓高歌猛进,在城市扩张上大步挺近,并且在去年6月登陆北美市场,开启国际化征程。然而紧接着,易到也开始持续遇到挑战。一是快的滴滴高调进军专车市场,另外就是监管层方面对“专车”的态度。

  周航表示,“我们最近几个月,跟政府做过很多的交流,比较高兴得是看到政府一方面他们有一定的烦恼,另外一方面政府也是很积极的,他们看到市场需求的力量如此强大,现在更多的思路是在如何梳理的问题。”

  继专车市场走热后,拼车也成为出行服务的“香饽饽”,近期不少拼车平台获得融资。天天用车、51用车等拼车“前辈”纷纷获得百度的风投。此外,神州也被指将推出拼车服务。据周航透露,易到的拼车业务将在下个月上线。在拼车市场中,易到推出该业务的时间略晚于其他同行。对于用“烧钱”等价格驱动的方式,周航并不看好,他认为企业“烧钱”拼不过滴滴快的,其次他认为要做到让用户满意,打价格战早晚会消失。

  不过他也坦言,易到现在谈赚钱,时机尚未成熟。

编辑:杜阳

关键词:易到用车;一汽;合作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