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豌豆荚澄清被下架传闻:实为下架违规应用

2018-11-15 19: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1月15日消息 今天,有媒体报道相关部门检测并通知下架了90个恶意App,其中包括豌豆荚、应用宝等应用市场。对此,豌豆荚官方声明表示,实际情况是豌豆荚配合相关部门下架处理了7款恶意应用,并非豌豆荚有恶意行为被下架。

  近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检测认定了90个恶意App,分别通知12个分中心协调包括豌豆荚、应用宝在内的27个应用商店、15个广告平台、4个个人网站、3个云平台等49个传播渠道下架这些恶意App。

  随后有部分报道引用“ANVA反病毒联盟”发布的《每周移动恶意程序传播渠道安全监测报告 (2018年11月05日—11月11日)》,将豌豆荚按照相关部门通知以及平台自身审核机制下架处理了7款恶意应用,错误理解为豌豆荚被下架。

  为此,豌豆荚官方声明,豌豆荚并不存在被下架的情况,也不存在任何恶意行为。作为国内主流安卓应用分发平台之一,豌豆荚自始至终都对上架应用(游戏)采取严格且严谨的审核机制,对任何存在违规风险、内容不健康、对用户隐私造成侵害及低质产品,都会进行上架驳回以及下架处理。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 数量繁多的App为人们提供了连接各种服务的便利,而屡屡出现的恶意违规应用则成为伤害用户利益的黑手。为此,相关部门不断加大力度监测和曝光恶意应用,合法合规且备案注册的各大应用市场,成为配合相关部门遏制恶意应用的重要平台。

  作为“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成员,豌豆荚利用全流量矩阵加阿里大数据的精准分析能力,密切监测平台上可能出现的违规、病毒等应用程序,并反馈给相关部门促进行业信息互通,配合下架恶意程序,获评“应用商店先进工作单位”称号。

  以下为豌豆荚官方声明全文:

  关于豌豆荚被下架不实传闻的澄清声明

  11月15日,有媒体报道豌豆荚、应用宝等应用市场被下架,实则是对豌豆荚配合相关部门下架恶意应用的错误理解,鉴于媒体报道引发的广泛关注,豌豆荚在此声明澄清:

  1、 报道引用的“ANVA反病毒联盟”《每周移动恶意程序传播渠道安全监测报告 (2018年11月05日—11月11日)》,其原意是豌豆荚配合相关部门下架处理了7款恶意应用,并非豌豆荚有恶意行为被下架。

  2、豌豆荚作为国内主流安卓应用分发平台之一,自始至终都对上架应用(游戏)采取严格且严谨的审核机制,对任何存在违规风险、内容不健康、对用户隐私造成侵害及低质产品,都会进行上架驳回以及下架处理。

  特别感谢多年来支持豌豆荚一路前行的朋友们,不断帮助我们做的更好。未来希望大家多多监督,多提宝贵意见,让我们为大家提供更好更美的安卓生态服务!

  豌豆荚

  2018年11月15日

编辑: 殷雨婷
'

豌豆荚澄清被下架传闻:实为下架违规应用

豌豆荚官方声明表示,实际情况是豌豆荚配合相关部门下架处理了7款恶意应用,并非豌豆荚有恶意行为被下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