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甩开英特尔?苹果被曝未来笔记本将搭载自家芯片

2017-10-01 09:09: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Business Insider 网站9月29日报道,苹果公司被爆在未来的笔记本电脑产品中将不再使用英特尔芯片,而是搭载自家芯片。

  苹果iPhone系列产品目前所使用的基于ARM指令集的芯片正由苹果公司自家制造,但Mac系列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所搭载的还是基于x86指令集的英特尔芯片。事实上,让专门为英特尔芯片所设计的软件能够在苹果的ARM平台处理器上运行,这在技术层面上将是一个重大的挑战——仅仅是MacOS系统都将是一项巨大的工程。不过,鉴于近期苹果iPhone手机芯片所展现出来的高性能和低电耗,苹果公司会考虑制造电脑芯片也不足为奇。事实上,根据某些测试,苹果最近推出的iPhone 8在性能上要优于其高端笔记本产品MacBook Pro。

  下图为苹果在2016年推出iPhone 7时的性能测试图:

  相比其它智能手机制造商,苹果公司能够自行研发半导体和相关芯片是一个巨大优势,因为智能手机厂商通常都会从高通和联发科等公司购买现成的芯片组件。此外,苹果的芯片工程主管约翰尼·斯鲁吉(Johny Srouji)于2015年底晋升为高级副总裁,这意味着斯鲁吉基本上已经加入了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身边的核心集团。

  据了解,苹果公司还在研发触摸传感器芯片以及iPhones的调制解调器芯片。目前,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是苹果主芯片,即A系列处理器的主要制造商。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苹果公司;英特尔芯片;iPhones;系列处理器;高端笔记本
'

甩开英特尔?苹果被曝未来笔记本将搭载自家芯片

苹果公司被爆在未来的笔记本电脑产品中将不再使用英特尔芯片,而是搭载自家芯片。苹果iPhone系列产品目前所使用的基于ARM指令集的芯片正由苹果公司自家制造,但Mac系列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所搭载的还是基于x86指令集的英特尔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