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德发布报告称:三季度城市拥堵正在缓解

2018-10-31 11: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0月31日消息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阿里云等单位共同发布《2018Q3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据悉,本季报告基于交通大数据首创发布了“城市交通立体化诊断”的评价体系,从时间、空间、效率三个维度,拥堵延时指数、拥堵里程占比、高峰时长占比等九项数据指标全息感知城市交通运行状态,全面、真实、客观量化反映城市拥堵现状,并对存在的问题找出症结,提出解决方案。

  报告显示,但通过拥堵延时指数纵向来看,本季全国93%城市拥堵同比下降或持平,拥堵程度环比也均明显下降。从24小时拥堵趋势同比来看,城市早晚高峰拥堵下降明显,说明城市拥堵问题正在逐渐改善。

  具体来说,在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监测的361个城市中, 2018Q3同比2017Q3有69%的城市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出现下降,有24%的城市拥堵同比基本持平,只有7%的城市拥堵同比出现上涨。

  此外,报告以《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公布的百强县为样本,基于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和位置大数据能力,还分析了中国百强县的出行与娱乐规律。报告显示,百强县居民通勤时间短,且18:00后出行热度较低,较一线城市居民有更长的“夜生活”时长,可支配时间资产更高。另外,百强县居民“夜生活”出行目的地以公园广场最高,其他娱乐、运动、休闲场所出行频次低,但却对明星演唱会等娱乐消费有极强的出行反馈,说明县城的休闲娱乐方式供给明显低于需求。

编辑: 殷雨婷
'

高德发布报告称:三季度城市拥堵正在缓解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阿里云等单位共同发布《2018Q3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