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德地图发布智慧景区开放平台

2018-09-25 17: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9月25日消息 今天,在第二届十一全民出行节启动发布会上,高德地图发布智慧景区开放平台,将为景区提供一张地图游中国、大数据中心、地图管家、全域营销等四项能力。

  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表示,在分析了景区管理的需求和痛点以及现有智慧景区的问题之后,高德推出了“智慧景区开放平台”。高德智慧景区开放平台以服务游客为中心,能力向景区免费开放。

  具体来说,这四项能力包括如下内容:

  “一张地图游中国”是高德地图联手景区打造的智慧景区线上体验,能为游客提供游前、游中、游后全周期服务,也能为游客提供景区内+景区外的全方位信息。

  大数据中心是为景区提供的大数据决策平台,包含游客洞察、行业洞察、实时监控、舆情监控、智能预警五大系统,能够全景洞察用户需求。

  地图管家是高德地图最新推出的工具类APP,能为景区管理者提供自主维护数据、自主运营信息的能力。景区管理者可以通过地图管家直接发布营销信息、活动信息、提示信息到达高德地图的景区页面上,实现管理端与用户端的智能联动。

  全域营销是高德地图为景区提供的综合营销能力。一方面,高德地图会在用户行前、行中、行后各个阶段帮景区进行运营推广。另一方面,高德地图的平台流量会与景区共享。

  除智慧景区开放平台,高德地图还推出了“智慧诱导”功能,与超过40个城市交管部门合作,用交通大数据实时帮助用户规划出行路线,躲避拥堵。

编辑: 殷雨婷
'

高德地图发布智慧景区开放平台

高德地图发布智慧景区开放平台,将为景区提供一张地图游中国、大数据中心、地图管家、全域营销等四项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