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德地图2018中秋国庆出行预测:10月1日9点出程高峰

2018-09-20 16:54:00来源:央广网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全国8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2018中秋·国庆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受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分开放假、国庆高速免费等影响,交通方面将迎来两波出行高峰。

  预计10月1日9-12时为国庆出程高峰 10月5日16-18时为返程高峰

  从节日前后全国高速拥堵趋势来看,中秋小长假受周五晚高峰因素叠加影响,出程高峰集中在中秋放假前一天9月21日(周五)18点-21点。国庆长假方面,受十一高速免费通行政策以及十一集中出程的影响,预计10月1日凌晨0点-1点有一个拥堵小高峰,9点-12点达出程高峰,10月5日16点-18点预计出现返程高峰,建议广大公众错峰出行。

  同时,十一期间,出、返程高速拥堵程度最高的区域为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次之,京津冀与成渝地区拥堵程度相当。其中,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地区10月1日9点-11点为拥堵峰值,成渝地区10月1日10点-12点为拥堵峰值,而返程较为分散,峰值出现在10月5日,建议大家可以错峰出行,避开拥堵。

  杭州西湖排名人气之旅景区第一 故宫博物院排名文化之旅景区第一

  根据各地景区不同特色和人气,报告还将景区进行了分类,通过高德地图定位和搜索的数据计算得出,人气之旅景区TOP10和文化之旅景区TOP10,为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更多出游选择。

  人气最高的景区都有哪些?高德地图评选出了十一期间全国最受欢迎的十大景区,排名第一的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大比例领先,受追捧热度居高不减。排名第二、三的依次是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古城。此外,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古城、丽江古城、晋中-平遥古城、北京故宫博物院、南京-钟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杭州-千岛湖风景区等十个景区上榜、舟山-朱家尖均上榜前十。

  文化之旅景区TOP10方面,通过高德地图景区搜索大数据得出,十一期间全国最受欢迎十大博物馆。排名第一的是北京市故宫博物院,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中国西江千户苗寨、南京博物院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位。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即将举办的第二届“十一全民出行节”上,高德地图将联合众多合作伙伴一起为用户提供出行福利,涵盖了吃住行游娱购等服务。

编辑: 殷雨婷
'

高德地图2018中秋国庆出行预测:10月1日9点出程高峰

高德地图联合全国8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2018中秋·国庆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