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德刘振飞内部信:高德地图日活跃用户数破亿

2018-10-02 19: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0月2日消息 日前,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发表内部信宣布,10月1日19点58分,高德地图日活跃用户数(以下简称DAU)突破1亿大关,成为国内首个DAU过亿的出行平台。

  对移动互联网产品来说,DAU过亿是进入国民应用第一梯队的标志,多集中在电商、社交、内容等用户高频需求的线上消费领域。这意味着在支付宝、手机淘宝等之外,阿里生态体系又新增一个DAU过亿的超级APP。

  高德地图的定位是做出行领域的开放平台,一方面连接人、车、路、景区等真实世界的关键要素,另一方面与交通管理等政府机构、共享出行、汽车厂商、旅游服务、生活服务等各行业生态建立合作,携手帮助用户解决交通拥堵、出行方式多样化以及出行体验升级等核心难题。

  据了解,高德地图目前已积累了海量的交通大数据,可提供全国360多个城市和所有高速公路的实时交通路况,并实现了分钟级更新,实时路况的准确率超过90%。不久前,高德地图还与阿里云一起联手打造了“城市大脑·智慧交通”,并在多个城市落地,目标是未来三年让合作城市的拥堵下降10%—20%。

  去年,高德地图还推出易行平台,该平台联合网约车平台、共享单车平台,以及旅游平台,共同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出行服务。今年,高德地图易行平台再次升级,相继与各地交管部门、原国家旅游局、中国气象局等机构达成合作,将气象、交通、环境、旅游、生活等与出行紧密相关的信息有机融合,从而帮助用户做出更好的出行决策和体验。

  附: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内部信全文

  一亿DAU小目标达成 高德新起点再出发

  高德的同学们:

  今天,我要代表班委向大家宣布一个好消息:2018年10月1日19点58分,高德地图DAU正式突破1亿大关,成为国内首个、也是唯一DAU过亿的出行类app。

  对于移动互联网产品来说,DAU过亿是进入国民应用第一梯队的标志,这意味着高德与支付宝、手机淘宝、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app一起成为国民标配。同时,这也意味着在支付宝、手机淘宝等之外,阿里生态体系又新增一个DAU过亿的超级app。

  大家都知道,过去几年移动互联网已经进入到了增长相对放缓的周期,而高德自从2014年加入阿里巴巴集团以来,却逆周期地做到了保持连续四年的高速增长,DAU完成了从千万量级到亿级的突破,MAU和DAU双双稳居地图行业第一。这可贵的增长奇迹背后,离不开每一位高德同学的汗水和努力。

  过去十六年,高德一直坚持用心做好一张活地图,尤其是2014年在加入阿里巴巴以来,我们专注聚焦在用户体验的提升,夯实地基并勇于创新。今天的高德,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人地关系大数据平台,覆盖了中国交通出行行业的完整生态;是移动互联网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并且高德的价值还会随着我们向真实世界的渗透而变得越来越大。

  在今年的十一出行节中,我们围绕用户十一出游“去哪儿”和“怎么去”的痛点,联合文旅部、央视网、微博发布了“大国之旅”榜单;面向近3500家5A/4A景区,发布了智慧景区开放平台;发布出行安全保障,联合40多个城市交管部门推出“智慧诱导”帮助用户躲避拥堵;升级一站式出行服务平台,用一个app为用户提供端到端的出行解决方案;此外还推出十一出行大礼包和岳云鹏导航语音包,让十一全民出行“不添堵 乐出游”。

  这些举措和成绩的背后,是高德同学的勇于担当,迎难而上,默默付出,同时也是班委与每一位同学的相互信任,是高德各业务单元间的相互信任,是集团各BU与高德同学间的相互信任,更是我们的生态合作伙伴与高德的相互信任……大家的努力帮助高德打造了新的里程碑。“战功文化”是公司文化之本,从来没有欢愉的战场,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我们必须不断提升每个人的斗志与血性。

  我们要牢记,DAU破亿的背后,是每一位用户在用脚投票,用户的信任和支持,就是鞭策我们的动力;用户的需求和体验,就是我们业务创新的出发点和归宿。我们今天的成绩,亦是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连接真实世界,让出行更美好”,实现这个愿景,还有着太多的用户需求待解决。生逢这个技术驱动进化的时代,是我们全体高德人的幸运。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等待被创造。让我们继续努力,围绕用户需求,拥抱行业变化,与各行业合作伙伴共建开放生态,不断再创佳绩。

编辑: 殷雨婷
'

高德刘振飞内部信:高德地图日活跃用户数破亿

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发表内部信宣布,10月1日19点58分,高德地图日活跃用户数突破1亿大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