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马京东旗舰店上线 电商与车企联手打造汽车后市场新生态

2018-04-04 11:03:00来源:央广网

  4月3日,宝马与京东联合宣布,宝马京东官方旗舰店正式上线。通过线上旗舰店,消费者可以购买宝马原厂车辆附件、生活精品、车辆养护品。

  除了选购宝马商品外,如果需要更换、安装配件,或者需要进行车辆保养、维修等,在线下单的同时还可选择合适的服务门店,享受宝马的售后服务。

  宝马全球售后高级副总裁Mr. Erich Ebner von Eschenbach表示,中国发展的日新月异有目共睹,越来越多年轻人成为宝马的用户,这也要求我们做出改变来适应年轻人的需求。早在2014年,宝马开始布局汽车售后市场的数字化业务,希望服务体验不再被时间和空间割裂。

宝马全球售后高级副总裁Mr. Erich Ebner von Eschenbach致辞

  2017宝马电商平台上销售了128000张服务券,为经销商带来了5亿元的售后产值,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是超过5年没有回到4S店的车主。从销售结果看,电子化业务给经销商带来了额外收入,也给消费者更多机会接触到宝马的售后服务,最终形成厂商、经销商和消费者三赢的局面。

  Mr. Erich Ebner von Eschenbach表示,“数字化”已经渗透中国消费者日常生活的各个角落,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倾向于用移动端,来享受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而像京东这样的电商平台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便利的消费体验。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胡胜利表示,宝马与京东的高质量消费人群有极高的契合度,这是两家合作的重要原因。

  自2012年上线以来,京东汽车用品已与超过5000个品牌达成了合作,并通过推出“车管家”系统、专属客服等帮助消费者选购合适的产品。此外,京东还推出了“商品+服务”模式,即消费者选购商品的同时还可以根据需求选择线下服务。截至目前,京东已与全国范围内超过30000家维修门店达成了合作。

  目前,国内汽车保有量已突破2亿辆,而且平均车龄也在增长,汽车后市场的规模也在加速扩容。但是行业内信息壁垒和参与方杂乱零散问题迟迟未得解决,市场对服务品质和服务效率提升的呼声越来越高。

  2017年11月,京东发布汽车无界服务战略,宣布在B2C业务的基础上,向上游延伸,进军汽车后市场B2B业务,形成B2B2C闭环。

  今年3月28日,京东又宣布与6大零部件制造商达成合作,全面进军易损件品类,并将在未来两到三个月内启动底盘配件品类,拓展和更多零部件供应商的合作。同时,在试点区域,京东和汽车后市场零部件分销商合作的全车件平台模式也将正式启动。

编辑: 贾斯曼
'

宝马京东旗舰店上线 电商与车企联手打造汽车后市场新生态

4月3日,宝马与京东联合宣布,宝马京东官方旗舰店正式上线。通过线上旗舰店,消费者可以购买宝马原厂车辆附件、生活精品、车辆养护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