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浪潮董事长:AI趋势很清晰 基数生态依赖大数据和云计算

2016-11-17 09:24:00 来源:大河网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

  11月16日下午消息,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拉开帷幕,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在此期间接受了新浪科技专访。他表示此次主要会围绕云计算和大数据来发表看法,还称从浪潮视角来看,人工智能的大趋势已经非常清晰了。

  作为以存储和服务器起家的公司,浪潮现在正在基于大数据基础上,一方面围绕云计算展开基础设施生态打造,另一方面则推动政务云业务开展,帮助政府机关等进一步实现政务智能化。

  孙丕恕表示,从浪潮业务来看,目前人工智能已经是非常明晰的大趋势,因为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都离不开大数据和云计算。

  “前几天还有个拉面馆选址,说希望我们用大数据帮他看一下,在哪里选址最合适。”孙丕恕认为这就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最核心最直接的应用。他还进一步向新浪科技表示,“人工智能是下一幕是很明确清晰的大方向,但是需要基于计算和数据,如果没有计算和数据汇集,就不能很好的应用。”

  去年,浪潮董事长孙丕恕先后参加了中美互联网论坛和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当新浪科技问到中美差距时,他表示差距正在缩小,“以前可能是美国硅谷以科技创新为主,我们以商业创新为主,但现在不一样了,中国也有很多非常不错的科技创新。”

  不过,孙丕恕也提醒说,现在中国在科技互联网比拼上还只是“大国”,不是“强国”。这种“大”体现在用户数据上,但在基础生态建设上还有差距,需要进一步加强,而这也是浪潮希望提供的价值。

  最后,这位浪潮集团董事长还向新浪科技表示,在人工智能这一幕中,中国有实现弯道超车的机会,但核心还在于技术上的创新,以及制度上管理上的保证。(李根)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云计算;浪潮集团;孙丕恕;人工智能;生态建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联盟揭牌

2016-11-10 10:43:00

甘肃推广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 促进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

从物联网到云计算再到现今的大数据,互联网时代形成的全新商业模式、经济形态等使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变化,也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巨大挑战。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vmware资深云计算架构师、电信行业首席专家贾楠和vm wareIT资深顾问及云计算规划设计师卢建军为学员授课。

2016-11-07 22:40:00

杭州在云栖大会上发布城市大脑 用人工智能治理城市

科技改变未来,也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任何新科技一上线便会引来众人的关注。昨天上午,一年一度的杭州·云栖大会开幕。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云计算科技盛会,今年大会预计将吸引4万多名开发者参与,期间将展示人工智能、天文科学、智慧金融、精确定位、虚拟现实等前沿科技创新成果。这些前沿科技将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什么改变?

2016-10-14 08: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