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暑期迎来红色旅游热

2019-08-13 11:46:00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向红 实习生 党韵章)8月9日,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暑期旅游迎来了红色旅游热。据驴妈妈平台数据显示,赣州、遵义、延安成为今夏红色旅游热门目的地前三名。

  针对红色旅游热,我省各大旅行社、红色旅游景区纷纷推出红色旅游线路,完善智能导游功能,运用数字多媒体技术打造数字精品产品,大力发展红色教育培训和红色研学旅游等。“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红色旅游出游人群年轻化趋势明显,出游平均年龄由去年的35.4岁降至30.6岁,‘80’‘90’后年轻父母喜欢带着小孩去红色景点寓教于游。其中,红色主题研学夏令营、亲子研学成长营、红色之旅经典游等红色旅游产品,备受亲子家庭喜爱。”驴妈妈旅游网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介绍,“青年学生走进红色旅游地,不仅能学到课本之外的知识,而且能产生对历史的全新感悟,有助于年轻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接下来,驴妈妈将会加大在红色旅游产品上的投入,让红色革命精神得到更好的继承与发扬。”

  青年学生群体成为今年暑期红色旅游的新生力量。许多考生在毕业旅行时将红色旅游地作为首选,选择考完之后去“打卡”。他们希望走出课堂,奔赴革命历史的发生地,追忆往昔岁月,缅怀革命先辈。相比于亲子家庭的出游形式,青年学生更喜欢选择结伴自由行。其中,湖南长沙+韶山+张家界、西安+延安、南昌+庐山等目的地的自由搭配,形成了网红城市与红色旅游地连玩的新时尚。

编辑: 舒隆焕

暑期迎来红色旅游热

8月9日,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暑期旅游迎来了红色旅游热。其中,湖南长沙+韶山+张家界、西安+延安、南昌+庐山等目的地的自由搭配,形成了网红城市与红色旅游地连玩的新时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