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渭南市民抬车救人 咸阳司机停车灭火 危急关头伸援手

2019-08-07 16:06: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杜鹏 张华 渭南台 曹盼盼 刘宇征 李晓鹏 刘雷)最近,在渭南和咸阳街头分别发生了两起突发事故,危急关头,好心人挺身而出、伸出了援手。

  渭南市民抬车救人

  8月5号上午9点多,渭南城区一路口发生交通事故。一辆公交车与骑电动车的女子发生碰撞,女子和电动车被卷入车下。

  渭南临渭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杨红顺:“我们到现场以后,旁边有人说是伤者还活着呢,就赶快想办法把人先拉出来,先是找千斤顶,结果没有找到也没有办法,最后有个老汉提议说,咱们人多,咱们把这个车抬起来。”

  这个提议得到在场市民们的响应,大家齐心协力抬车救人。

  将受伤女子从车下救出后,交警和热心市民将伤者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医。据了解,被救出的女子暂无生命危险,已转院到西安治疗。

  咸阳司机停车灭火

  前几天,咸阳21路公交车司机李攀龙驾车经过咸阳西郊一小区时,发现路边一辆电动车着火,李攀龙把公交车停到安全地带,拿着车上的灭火器就奔了过去。

  咸阳21路公交车司机李攀龙:“黑烟特别大,车主就站在电动车旁边,他很焦急,旁边也没有水。”

  李攀龙用灭火器对准着火电动车,两分钟左右就帮车主把火灭了。火情控制住了,他又立马上车继续营运。

  咸阳21路公交车司机李攀龙:“我当时也没多想,就说下去赶紧把火灭了,旁边看的人,围观群众也特别多,那个电瓶继续着火的话也很危险。”

编辑: 舒隆焕

渭南市民抬车救人 咸阳司机停车灭火 危急关头伸援手

最近,在渭南和咸阳街头分别发生了两起突发事故,危急关头,好心人挺身而出、伸出了援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