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气温满30减15来了!

2019-03-20 23:20: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姜悦)陕西省气象台今天(3月20日)上午发布寒潮蓝色预警,看来降温是真的要来了!预计今天到明天,陕北日平均气温下降10℃,关中陕南下降8℃,部分地方的最低气温降至3℃以下。大伙儿的秋裤都准备好了吗?

  今天的西安,依旧是春风和煦,杨柳依依。虽然预报有大风降温,但是阳光依旧不错,气温还在逐渐攀升。其实,在今天早上,从陕北北部开始,大风降温加杂着浮沉扬沙天气就已经入侵我省了。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潘留杰:“从今早开始,气温自北向南逐渐下降,榆林的靖边和定边站气温下降基本在8℃左右,已经开始降温了。在我省的上游,宁夏和内蒙都已经出现了较强的沙尘天气,都是严重污染的情况,在今早九点榆林地区也出现了较强的沙尘天气,pm10的浓度已经达到了761微克/立方米。”

  上午10点,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20号10点到21号10点,陕北日平均气温下降10℃以上,关中、陕南东部下降8℃以上,陕北和关中北部部分地方最低气温在3℃以下。同时陕北、关中北部有5到6级偏北风,并伴有浮沉或扬沙天气。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潘留杰:“降温主要考虑在今明两天,明天关中的最高气温基本在13到16℃左右,在22号就逐渐开始升温了,温度是一个快速回升的过程。沙尘天气主要在今明两天对关中有影响,在后天基本就趋于减弱消散了。”

  下午3点左右,西安开始出现大风。预计此次大风对设施农业可能产生不利影响,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温室大棚的加固保温工作,确保棚内作物正常生长。同时气温骤降后,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感冒等,公众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添衣保暖。

编辑: 舒隆焕

陕西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气温满30减15来了!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潘留杰:“从今早开始,气温自北向南逐渐下降,榆林的靖边和定边站气温下降基本在8℃左右,已经开始降温了。”  上午10点,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20号10点到21号10点,陕北日平均气温下降10℃以上,关中、陕南东部下降8℃以上,陕北和关中北部部分地方最低气温在3℃以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