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岁男童胃里长出大结石 医生分析:或与家长喂养方式不当有关

2019-03-20 23:19: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欢)前几天,西安儿童医院收治了一名病情危急的3岁男童。经过手术治疗,医生竟然从孩子的胃里取出了一个直径约5厘米的胃结石。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会长这么大的结石呢?

  术后这两天,3岁的小泽恢复地还不错。虽然今天还处于禁食期,但孩子整体状态好了很多。要知道,他本月15号入院时,属于危重状态。

  西安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杨洪彬:“来的时候孩子病情非常危重,我们正常人的血红蛋白,就是我们说的血红素一般在120以上,这个孩子来的时候只有37属于极重度贫血。”

  医生先对小泽进行了抢救治疗,在病情平稳一些后进一步检查才发现,小泽的胃里有一颗直径5厘米左右的胃石,还伴有胃溃疡。医生耗费2个多小时,将胃石弄碎取出,重量有50多克。据医生分析,就是这颗胃石的存在,一方面导致孩子胃口不好。同时,磨损着孩子的胃粘膜导致出血进而贫血。

  西安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杨洪彬:“我们在体外重现以后发现,(胃石)是类似肉类一样的物体,针对患儿喜欢进食烤肠火腿肠的病史,我们发现可能还是不消化的肉类在胃里结成的团块。”

  医生告诉记者,一般来说,胃石症多由于空腹食用柿子、酸枣、山楂等不易消化的食物所致。对于孩子来说,要避免胃石,除了少吃不易消化的食品外,日常的进食习惯也很重要。一旦孩子出现腹部症状或体重下降、长时间不增长等,一定要及时就医。

  西安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杨洪彬:“宝宝在平时进食的时候,一定要细嚼慢咽要定食定餐。不要狼吞虎咽暴饮暴食。路边摊三无产品绝对不要让宝宝进食。”

编辑: 舒隆焕

3岁男童胃里长出大结石 医生分析:或与家长喂养方式不当有关

前几天,西安儿童医院收治了一名病情危急的3岁男童。西安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杨洪彬:“来的时候孩子病情非常危重,我们正常人的血红蛋白,就是我们说的血红素一般在120以上,这个孩子来的时候只有37属于极重度贫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