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晨雾锁西安 至11时部分高速公路仍在管制

2019-01-11 19:57:00来源:西部网

4c85803f6f43c4a337beffab82a6db39.jpeg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1月10日晚22时起,西咸北环线高速公路西安段,西汉高速西安段,绕城高速南段、西段相继发生大雾天气,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10米,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截至中午11时,西汉高速、西禹高速、西临高速部分路段和收费站因大雾仍在交通管制。

  西安高速交警已启动《恶劣天气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对不符合安全通行条件的高速公路路段收费站、匝道入口实施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驶入。同时,对雾区内的滞留车辆采用警车开道的方式,安全引导行驶出高速公路。

  其中,西汉高速西安段由于大雾最为严重,辖区全部收费站、绕城高速进入西汉高速匝道自1月11日零时起开始实施交通管制,截至发稿时,交通管制仍在持续。受其影响,西安绕城高速内环河池寨立交附近发生车辆滞留情况,大型货车在等待放行过程中停靠休息。

ce25811443219f0838b058764e8e20d1.jpeg

  为保障1月11日早高峰时段不发生较长时间和较大范围交通拥堵,西安高速交警联合绕城高速路政从清晨6时起对绕城高速南段滞留车辆实施分流,由警车、路政车开道引导进入西汉高速,再从三星、户县收费站分流出高速公路。清晨6时至上午9时,安全引导分流车辆2000余辆。期间,绕城高速南段雁塔、长安、丈八收费站临时交通管制避免加剧拥堵。

  西安高速交警提醒,预计未来几天靠近山区的部分高速公路易发大雾天气,来往车辆要合理的使用汽车灯光,驾驶员应开启前后雾灯和双闪灯,适当降低行驶速度,加大行车间距。行车过程中经常平缓踩刹车,提醒后面的车辆注意保持车距,避免急刹车,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编辑: 舒隆焕

今晨雾锁西安 至11时部分高速公路仍在管制

1月10日晚22时起,西咸北环线高速公路西安段,西汉高速西安段,绕城高速南段、西段相继发生大雾天气,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10米,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截至中午11时,西汉高速、西禹高速、西临高速部分路段和收费站因大雾仍在交通管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