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童喝完藿香正气水抽搐送医治疗 这些人不宜服用

2018-09-05 20:53: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倩)俗话说:是药三分毒,药可千万不能乱吃。最近,西安一名5岁的小女孩,喝了一瓶藿香正气水后,进了医院。

  9月5日,记者来到西安庆华医院,儿科主任贾蕾告诉记者,当时孩子送来时情况比较危急。

  西安庆华医院儿科主任贾蕾:“孩子来的时候有抽搐、面色苍白、心率慢,急查血,血糖低,只有一点几,报危急值了。家长反映孩子早上起来有腹痛,然后就给孩子吃了家里常备的药,藿香正气水,吃完以后三十分钟,孩子就出现这种症状了。”

  经过治疗,孩子情况逐渐好转。那么,孩子仅仅喝了一瓶10毫升的藿香正气水,怎么会有这么严重的症状呢?

  贾蕾:“藿香正气水里含有40%到50%的酒精,如果儿童服用以后,有可能引起酒精中毒,表现为面色苍白,呼吸抑制,昏迷嗜睡,甚至是惊厥。”

  医生说,藿香正气水里面含有酒精,不适宜12岁以下儿童、老人、孕妇服用,对酒精过敏的成人也不建议服用。家长在给孩子用药时,要仔细阅读说明书。最好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

编辑: 张美

女童喝完藿香正气水抽搐送医治疗 这些人不宜服用

最近,西安一名5岁的小女孩,喝了一瓶藿香正气水后,进了医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