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行车赛西安鸣枪开赛 1500名选手同场竞技

2018-08-12 20:11: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晗)虽然这两天西安的气温很高,但依然抵挡不了骑行爱好者的热情, 今天(8月12日)在西安大明宫遗址公园内,来自全国各地1500名专业选手和业余选手同场竞技,参加挑战。

  8月12日上午,随着一声枪响,这次比赛在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内拉开了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6岁到60岁的1500名选手参加了男子公路综合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女子山地公开组的比赛。其中含金量最高的男子公路综合组比赛,赛程为42公里,100多名参赛选手需要从起点大明宫遗址公园丹凤门御道广场出发,经过玄武门广场,最终抵达终点御道广场,围绕7公里左右的赛道骑行6圈,对选手耐力和体力都是极大的考验。

  选手王美银:“氛围非常好,我非常喜欢陕西这边的氛围,业余的选手也是非常的热情,还是竞争比较激烈的。”

  除了男子公路综合组比赛,女子的山地公开组比赛也是吸引了不少爱好者来报名参加,其中很多都是第一次参赛,名次不重要,体验的就是参赛的过程。

  选手张小燕:“我是来自渭南的骑行爱好者。因为喜欢爱好这项运动,所以我们就积极参与了。加油。”

  最终,北京选手洪赛楠夺得了女子山地公开组的冠军。

  选手洪赛楠:“从北京专程来西安比赛。还算超常发挥吧,因为今天的天气太热了。”

  为了提倡绿色出行,本次比赛还设定了全民健身绿色骑游组,自行车慢骑赛等,让更多的市民感受到了骑行的魅力和低碳环保的理念。

编辑: 张美

自行车赛西安鸣枪开赛 1500名选手同场竞技

虽然这两天西安的气温很高,但依然抵挡不了骑行爱好者的热情, 今天(8月12日)在西安大明宫遗址公园内,来自全国各地1500名专业选手和业余选手同场竞技,参加挑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