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首个“互联网+垃圾分类校园”平台正式上线

2018-04-23 23:33: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刘彬)陕西省首个“互联网+垃圾分类校园”平台今天(4月23日)在西安市曲江南湖小学上线启动。平台依托互联网技术,将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分类清运,分类处理,用户只需拿手机扫一扫垃圾袋上的二维码,就可以掌握垃圾处理的相关信息。

  环保公益项目创始人赵星:“我们通过溯源系统告诉用户,这袋垃圾,它会得到正确的分类提醒。通过源头追溯的一个方式,我们的用户在投垃圾的过程当中,每一个分类的成果都会得到环保的处理。”

  据了解,作为“垃圾分类小学”的试点学校,西安市曲江南湖小学已实现校园内的全覆盖。目前,陕西省环保厅已与西安市内10所小学达成意向,将在今年秋季开学前,将该垃圾分类平台陆续在这些学校进行推广,在学生中倡导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

编辑: 舒隆焕

陕西省首个“互联网+垃圾分类校园”平台正式上线

陕西省首个“互联网+垃圾分类校园”平台今天(4月23日)在西安市曲江南湖小学上线启动。”  据了解,作为“垃圾分类小学”的试点学校,西安市曲江南湖小学已实现校园内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