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互联网从业者生活品质报告》发布:近四成程序员单身

2017-10-24 17:25: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记者毕磊)10月23日,挖财和饿了么联合发布了《互联网从业者生活品质报告》。据悉,该报告是基于挖财记账理财数据、饿了么数据以及问卷调查,对以程序员为代表的互联网从业者的生活状况进行了数据解读。报告指出,互联网从业者平均年薪19万元,其中10%程序员的年收入高于50万,但仍有五成程序员年薪在20万以下。近四成程序员处于单身状态。

  报告显示,互联网从业人员平均年薪高达19万元,其中程序员群里中10%年薪超过50万,但仍有五成程序员年薪不足20万元,相当于月薪不足两万元。互联网从业人员的理财意识也强于非互联网从业者,数据显示,五成互联网从业者有理财行为,但是在非互联网从业者群体中,只有27%有理财行为。

  数据显示,近四成程序员处于单身状态,明显高于非互联网从业者24%的比例。广州、深圳、北京成为单身比例最高的三大城市。单身的程序员在择偶方面也有区别于其他人的偏好,更注重对象的颜值、身材和家庭背景。

  统计显示,互联网从业人员对买房有不小热情。互联网从业人员更勇于背负房贷,29%互联网从业人员正背负房贷,这一比例两倍于非互联网从业人员。其中在各大城市排名中,杭州、北京、广州位列前三大互联网从业者背负房贷人数比例最高的城市。

  在互联网企业的一个特色是,没有明确的上班时间和下班时间,灵活的工作时间和高强度的工作量,使得加班成了行业特色。在睡眠时间方面,程序员的睡眠时间集中在11点至凌晨1点之间,而非互联网从业人员的睡眠高峰在10点至12点之间。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程序员;单身;年薪

《互联网从业者生活品质报告》发布:近四成程序员单身

挖财和饿了么10月23日联合发布了《互联网从业者生活品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