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新办举行陕西“‘五个扎实’谱新篇 追赶超越再出发”发布会

2019-08-29 12: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记者黄立新 孙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28日)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中共陕西省委书记、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省长刘国中介绍陕西“‘五个扎实’谱新篇,追赶超越再出发”相关情况。

  在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方面,陕西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航空产业基地、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投产了一批技术先进的煤制烯烃、煤油气综合利用项目以及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项目。胡和平介绍:“能源化工、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集群不断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保持两位数增长。推进关中协同创新发展、陕北转型持续发展、陕南绿色循环发展,三大区域各有特色、互为支撑的格局逐步形成。”

  陕西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加快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胡和平表示:“全省粮食产量连续15年稳定在千万吨以上,世界上每7个苹果、每3个猕猴桃就有1个来自陕西。全力推进脱贫攻坚,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底9.02%下降到3.18%,革命老区延安实现整体脱贫。”

  刘国中介绍,已经选址在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立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刘国中说:“‘交流、培训、示范’,这是中央给基地核心功能做出的定位。我们坚持基地建设的国家标准、国家级水平,正在进行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努力打造一个能够代表我们国家现代农业科技最高水平的一流基地。”

编辑: 舒隆焕

国新办举行陕西“‘五个扎实’谱新篇 追赶超越再出发”发布会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28日)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中共陕西省委书记、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省长刘国中介绍陕西“‘五个扎实’谱新篇,追赶超越再出发”相关情况。”  刘国中介绍,已经选址在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立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