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5月17日消息(记者舒隆焕)今天(17日)是“5·17世界电信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获悉,2022年1月至4月,西安警方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19起,同比上升22%,抓获涉案人员6430人,同比上升74%。

17日,西安警方公布今年以来电信诈骗案侦破情况(央广网记者 舒隆焕 摄)

今年以来,西安警方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以打击、治理、惩戒开办贩卖“手机卡、银行卡、对公账户”违法犯罪团伙为主要内容的“断卡”行动,集中摧毁了一批收贩卡网络,抓获“两卡”犯罪嫌疑人2263名。

据了解,西安市公安局紧盯“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工作目标,通过国家、省、市、区(县)四级反诈骗中心联动,积极构建“事前防控、事中拦截、事后追损”三道防线,切实形成工作闭环,守护群众财产安全。2021年以来,西安警方联合三大通讯运营商通过电话、短信及上门见面等方式,共成功预警、劝阻受骗群众280万余人次,避免群众遭受损失10.6亿余元,封堵涉诈域名、网址6132个,全力阻断涉诈风险,最大限度防止案件发生。

编辑:王祎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