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1国家地区152名青年学者参加西安交大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

2018-09-20 09: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19日消息(记者雷恺)西安交大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今天(9月19日)在陕西西安举行,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152名青年才俊参会,迸发思维火花,共话交大发展。

  西安交大学科办主任别朝红、科研院副处长李小跃、社科处处长贾毅华、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人力资源部部长雷利利分别介绍了西安交大“双一流”建设、科研发展、文科科研、研究生教育、人才引进计划等情况。西安交大教师代表叶凯教授、张锦英研究员分享了他们来到西安交大后的科研与生活感悟。

  来访学者还赴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进行参观考察,深入施工一线,实地感受即将竣工的创新港氛围。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回忆了自己当年顺应潮流、回国致力于机器人研究的往事,勉励各位青年学者要把握好机遇,施展好才华。他指出,当前整个社会和交大都处在新旧交替、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期,西安交大正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广纳天下英才,打造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这种新的大学形态,共同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社会变革,为西部发展、国家富强贡献力量。他寄语在座才俊“我们将尽学校所能为大家的到来解除后顾之忧,让你们可以更加放心大胆地前行。希望我们未来一定会成为伙伴,在交大这个平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是西安交大面向全球杰出青年学者开办的学术研讨与职业发展交流盛会。今年西安交大将研讨会调整为每年两次,分别于春季和秋季召开。9月20日-22日,本次研讨会将召开学院分论坛,组织与会学者与学院和学科负责人及校内教师进行交流,了解学院科研现状,探讨学科建设发展。

  

编辑: 王佳爱

21国家地区152名青年学者参加西安交大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

西安交大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今天(9月19日)在陕西西安举行,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152名青年才俊参会,迸发思维火花,共话交大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