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国际儿童戏剧周在西安开幕

2018-09-09 10:57: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 高山)9月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文化厅承办,陕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协办,陕西中贝元儿童艺术剧院组织的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2018国际儿童戏剧周在西安开幕。

  开幕式上,武汉人民艺术剧院的原创大型木偶剧《少年孔丘》亮相,用木偶剧这一传统艺术形式讲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全剧分为“润、礼、启、诲、戒、祈”六个篇章,展示了少年孔子的治学思想,宣扬了尊师重道、尊崇礼仪的传统美德。

  据了解,2018国际儿童戏剧周汇聚了中国、荷兰、克罗地亚、比利时、阿尔及利亚等国家的12台剧目、32场演出。戏剧周持续至9月16日。其间,多部精彩的中外儿童剧将在西安的剧场、学校中呈现给少年儿童。

编辑: 舒隆焕

2018国际儿童戏剧周在西安开幕

9月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文化厅承办,陕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协办,陕西中贝元儿童艺术剧院组织的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2018国际儿童戏剧周在西安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