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上半年完成水利投资150多亿元 同比增长17.3%

2018-08-04 09:38: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齐卉)8月3日,记者从全省水利改革发展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陕西省“河长制”全面建立、“湖长制”工作责任体系形成。全省完成水利投资150.46亿元。水利改革和发展工作稳中求进、总体向好。

  上半年,陕西省在水利关键领域的创新蹄疾步稳。今年6月陕西省“河长制”全面建立,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制”工作和责任体系全面建立并向村级延伸,9个市(区)印发“湖长制”实施意见。各项水利重点工程建设扎实推进。“引汉济渭”调水工程秦岭主隧洞累计掘进87.45公里,占设计长度的89%;三河口水利枢纽大坝已浇筑73米;黄金峡水利枢纽左右坝肩开挖至455米高程;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上半年,陕西省共计完成水利投资150.46亿元,占年度任务的50.1%,较去年同比增长17.3%,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全省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31.9万亩,为年度任务的58%;建成农村饮水工程2274处,解决和改善179.9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为年度任务的60%。从项目类别看,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农村绿色小水电发展、水利设施维修养护、江河湖库水系连通、中小河流治理、大型泵站更新改造等6类项目完成率均达到50%以上,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同时,全省上下提早部署,有力防抗夏伏旱,7月上中旬实施两个水库群、10座大型库安全调度,较上年同期多蓄水6.5亿立方米。

编辑: 刘昱

陕西上半年完成水利投资150多亿元 同比增长17.3%

记者从全省水利改革发展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陕西省“河长制”全面建立、“湖长制”工作责任体系形成。全省完成水利投资150.46亿元。水利改革和发展工作稳中求进、总体向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