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届地震科普大会召开

2018-07-30 10:43:00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唐山7月29日电 (记者喻思南)由应急管理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地震局联合主办的全国首届地震科普大会28日在唐山召开。大会以“防震减灾 科普先行”为主题,总结了近年来我国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经验,分析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新形势新要求,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提升全民防震减灾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据了解,我国不少地区已将防震减灾知识纳入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中小学生公共安全教育内容。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建成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493个、科普示范学校5488所。对于下一步我国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目标和重点,由应急管理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协、中国地震局联合印发的《加强新时代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建成政府推动、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格局,实现防震减灾科普创新化、协同化、社会化、精准化。

编辑: 舒隆焕

全国首届地震科普大会召开

由应急管理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地震局联合主办的全国首届地震科普大会28日在唐山召开。据了解,我国不少地区已将防震减灾知识纳入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中小学生公共安全教育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