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建设新时代大关中 第十二届大关中发展论坛开幕今天开幕

2018-04-21 23:20:00来源:西部网

   第十二届大关中发展论坛开幕今天开幕。

  西部网讯(记者 熊惠玲) 聚智聚力,建设新时代大关中。4月21日,第十二届大关中发展论坛在西安开幕。

  本届论坛以“新时代的大关中”为主题,旨在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城市群发展;实施《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大关中城市间协同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研讨、建言献策。

  大关中发展论坛组委会主任、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荣誉会长田源说,“大关中发展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十一年来,我们依托大关中发展论坛,为推动我国西北与西南区域发展的互动、合作与交流,推动城市群建设,共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坚持“鼓”与“呼”,取得了丰硕的决策咨询成果,许多建议被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有关部门采纳,促进了今天“大关中”的开发格局的形成。大关中发展论坛已经成为了促进我国西部跨区域合作的重要智库平台并且发挥了重要作用。

  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认为,大关中城市群不仅要扩大范围,而且要增加密度。他说,陕西地级市太少,缺少区域经济增长极,城市群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发挥得不充分。因此,陕西应当把培育区域经济增长极,增加地级市数量,作为打造“一带一路”核心区的重大战略。有了密集的城市群,不仅可以带动陕西发展,而且可以支撑大关中城市群发展,就可以实现追赶超越的目标。

  与会嘉宾表示,要进一步激发大关中地区各兄弟城市的内生发展动力,用好优势资源,突出各自特色,突出长板、加长短板,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以增强大关中城市群的核心竞争力,发挥其辐射带动大西北的作用。

  “大关中发展论坛”由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每年一届,现已成为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研究和探讨西部发展合作的重要平台。

编辑: 王佳爱

建设新时代大关中 第十二届大关中发展论坛开幕今天开幕

聚智聚力,建设新时代大关中。本届论坛以“新时代的大关中”为主题,旨在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城市群发展;实施《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大关中城市间协同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研讨、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