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陕西代表团代表认真履职尽责

2018-03-05 15:46: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全国两会人大报道组)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明天(3月5日)上午将在北京开幕,出席会议的陕西代表团的代表们做好会前准备工作的劲头一刻也没有放松,大家积极履职尽责,努力做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何菲:“王姐。”

  王曼利:“你好,有事吗?”

  何菲:“我这块有些不太懂,想向你请教一下。”

  何菲和王曼利都是来自我省生产一线的代表,来到北京驻地后,她们多次在一起,就进入新时代,如何进一步加强职工技能培训、创新意识培养、提升广大工人群体的福利待遇保障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全国人大代表、咸阳纺织集团一分厂纺部车间赵梦桃小组生产组长何菲:“我是学纺织的,又是在梦桃小组,一直受到梦桃精神的感染。这次我要关心关注的是如何进一步增强工人职业的荣誉感、幸福感以及获得感,让他们能够视厂如家,从而吸引更多优秀的、特别是年轻人愿意从事这份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何金碧长期从事国际贸易事业,他一直在关注陕西自贸试验区的政策复制和创新工作,参加本次人代会,紧扣陕西自贸区发展,何金碧准备提交四份建议,涉及自由港建设、能源金融、文化产业等多个方面。

  全国人大代表、西安迈科金属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何金碧:“希望在咱们西安自贸(片)区建立一个能源金融交易中心。我们现在提出流动经济, 其实在很多程度上与流通金融、物流金融,与整个物流的发达有直接的关系,我认为应该抓住这个‘牛鼻子’来解决(陕西)自贸区的发展问题。”

  记者注意到,在陕全国人大代表们在认真做好参会准备工作中,都围绕各自关注的话题,不断完善自己的建议,力求做到求真务实,不辜负三秦人民的期待和重托。

  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巴士公司工会主席王曼利:“《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已经正式提出把西安建设成国家中心城市,所以我比较关心大西安的交通建设,使大西安从航空、高铁、高速公路以及轨道交通,再加上城市公交,这样形成一个大的交通圈,方便咱们更多的老百姓出行。”

  全国人大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昝林森:“要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我觉得首先一个是人的问题,要(有)一批有各方面才能的(人)要下(基层)去,要去冲到一线,而且长期俯下身子,潜心做这件工作才行。我们应该根据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要求,要改进我们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大全科(医生)式人才的培养。”

  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高校的根本任务是人才培养,所以围绕这方面我重点关注创新创业,如何把创新创业这样的理念,这样的思想真正贯穿到我们人才培养全过程当中,更觉得使命责任的重大。”

  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市劳动南路派出所民航社区民警郝世玲:“我建议如何更好地把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做得更好,如何发挥好群防群治工作,使小家有幸福感、安全感,咱们这个大国也就更幸福了。”

编辑: 舒隆焕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陕西代表团代表认真履职尽责

全国人大代表、咸阳纺织集团一分厂纺部车间赵梦桃小组生产组长何菲:“我是学纺织的,又是在梦桃小组,一直受到梦桃精神的感染。全国人大代表、西安迈科金属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何金碧:“希望在咱们西安自贸(片)区建立一个能源金融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