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代表委员点赞“我的国”

2018-03-05 14:53:00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特派记者 孙兰兰 徐红艳 徐岑 谢毓灵)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3月2日起上映,燃爆各大影院,3天票房高达近9000万,豆瓣评分高达8.5分,甚至还"燃"到了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成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从创下票房第一的《战狼2》,到刷屏的《红海行动》,再到《厉害了,我的国》,为什么这些正能量主题影片这么受欢迎?这两天,现代快报记者在采访代表和委员时,听到最多的声音就是:正因为大家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中国的力量、身边的巨大变化,所以才由衷为国家点赞。而这样的美好幸福生活,真的是"奋斗"出来的。

  成龙委员:

  主题歌是我唱的,点赞"我的国"!

△特派记者 赵杰 摄

  《厉害了,我的国》3月2日上映首日,影片票房就突破4100万,刷新了中国纪录电影上映首日票房纪录,3天票房近9000万。"燃爆了""为中国力量点赞""生活在这个新时代真幸福" …… 线上线下,社会各界反响非常热烈。

  3月4日,在上午的小组会议结束后,全国政协委员成龙匆匆前往另一个会场。但当他听到现代快报记者的提问时,立即放慢脚步自豪地说:"厉害了,我的国,主题曲是我唱的!"一边说着,他还竖起大拇指,对着镜头点赞。

  张凯丽委员:

  厉害了,我的国!这种感觉太棒了

△特派记者 赵杰 摄

  "我本来是要去首映式的,但是因为要来这边报到,就没去成。"提及《厉害了,我的国》,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演员张凯丽格外感慨。她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单是听到电影的名字就觉得特别燃爆、热血沸腾,"这种感觉太棒了!"

  做演员这么多年,去过全国很多城市,张凯丽感慨,不管在哪个国家,爱国都是第一位的。这些年国家方方面面的变化都很厉害,都值得点赞,"哪怕走到二三线城市,都充满那种蒸蒸日上、日新月异的感觉。你很长时间不去了,一下子就觉得不认识了。"

  她还提到了创下 50 多亿票房的《战狼2》,"正因为燃烧了人们的爱国激情,才有那么好的成绩。"

  吴惠芳代表:

  我们村的变化,连外国人都点赞

△特派记者 徐红艳 摄

  "影片里有木渎古镇和苏州港,我们感到非常荣幸、自豪和骄傲。"说到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打开了话匣子。他感叹说,深深感受到了我们的国家力量、民族力量。

  "我记得第一次出国是 2006 年,看到国外的高架桥、高铁还有一些大飞机,很羡慕。"而随着出国次数变多了,吴惠芳却不再羡慕了。他觉得,不论是经济、科技实力,还是环境卫生、老百姓的文明素养,中国都在迎头赶上,有些领域甚至达到世界领先。

  "像我们现在打造的永联小镇,正呈现一幅小镇水乡、花园工厂、现代农庄和文明风尚构成的现代化农村图景。"他自豪地告诉记者,在村里进行合作的外国专家,都感到非常羡慕。乌克兰有一位老院士说:"中国非常了不起,中国农村非常了不起!"

  王亚民委员:

  文物活起来了,点赞我的国!

△特派记者 赵杰 摄

  "文物活起来了,不仅业内人喜欢,业外人也喜欢。"全国政协委员、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王亚民向现代快报记者介绍了文博界的巨大变化,并点赞我的国!他表示,近期推出的《国家宝藏》《如果国宝会说话》等文博类节目的热播,在社会上掀起了文物热。

  "习近平总书记在谈文物保护工作时提出,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这对文博界的思想解放和具体文物、文化传播的运作起到了引领作用。"王亚民表示,包括故宫博物院在内,这几年中国的文博界在海内外引起极大反响,像故宫博物院的数字博物馆,在国际国内具有领先地位。

  王立峰代表:

  点赞航空航天领域的"中国速度"

△特派记者 徐红艳 摄

  "复兴号"启程、C919首飞、国产航母下水、"慧眼"遨游太空、光量子计算机亮相 ……《厉害了,我的国》中展现出来的这些辉煌的高科技成就,令人振奋。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副院长王立峰说,光是网络上的预告片他就看了好几遍。"作为一名中国人,确实感到非常骄傲自豪。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也见证了这个伟大的时代。"作为航空航天领域的研究人员,王立峰深有感触地说,中国最近几年在这个领域取得了飞速发展,航天方面,C919 大飞机和水上飞机成功试飞;航空方面,探月工程和空间站的建设,这几年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让他觉得格外自豪。

  网友打 Call

  我为我的国家骄傲

  《厉害了,我的国》上映后,也引发网友的强烈反响,微博和朋友圈持续刷屏,好评如潮。网友纷纷表示,看完电影热血沸腾,"为我的国家骄傲,为我是中国人骄傲!"

  网友" @cherish 紫言":我骄傲,我的祖国有个响亮的名字:中国!厉害了,我的国!加油,我的国!

  网友" @- 冯怼怼小仙女 - ":我们走在这个祖国日益强盛的时代,每个平凡人的努力进取,构建成了让我们自豪的祖国!为祖国打Call!

  网友" @一朵云爱雨":厉害了我的国,看得我热血沸腾,同事竟然看哭了,还不止一次,太帅了!明天还要二刷,太激动!

  网友" @魚 - 魚 - 魚":上午刚看的,很震撼,祖国棒棒哒,加油。

  网友" @马嘟嘟滴麻麻":这些年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深切感受到了国家的崛起,新时代的发展,满满的民族自豪感!

编辑: 郅怡婧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代表委员点赞“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3 月 2 日上映首日,影片票房就突破 4100 万,刷新了中国纪录电影上映首日票房纪录,3 天票房近 9000 万。全国人大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副院长王立峰说,光是网络上的预告片他就看了好几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