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地铁累计运送乘客736万人次 春运结束前北客站加开3列车

2018-02-23 11:25:00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讯(记者 杨春燕)2月15日至21日7天,西安地铁运送乘客736.46万人次,日均客流105.21万人次,同比增长45.24%,列车正点率100%,为全市“西安年·最中国”活动期间市民出行提供了良好的服务保障。

  春节期间,“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和市民的参与。西安地铁密切关注实时客流变化,在临近景区的大雁塔站、钟楼站和交通接驳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的北客站、五路口、纺织城、汉城路等车站,增加工作人员和安检人员进行客流组织,增开人工售票窗口,方便乘客购票,减少乘客购票排队等候时间;积极引导乘客使用自动售票机、协助乘客扫码进站;车站工作人员利用广播进行宣传疏导,协助乘客快速进站乘车。节日期间,临近曲江核心景区的地铁三号线大雁塔站几次出现短时客流激增,客流从平时的四五万人飙升到2月19日的16.7万人次。为此,西安地铁累计在大雁塔站投入1200多人次进行服务引导和设备保障,临时加开列车4列,缓解大客流压力。

  为应对返程大客流,正月初六收假前一天,西安地铁提前召开收心会,启动高铁、地铁接驳运输工作,当晚23:25西安地铁组织北客站至市图书馆站临时加开载客列车1列,输送乘客760人次。从即日起至3月3日春运结束,北客站末班车(23:15)后将加开3列车。分别为:23:30由北客站加开1列车至会展中心站、23:45由北客站加开1列车至南稍门站、23:55由北客站加开1列车至凤城五路站,以方便高铁临时客车旅客平安返家。

编辑: 张美

西安地铁累计运送乘客736万人次 春运结束前北客站加开3列车

西安地铁2月15日至21日运送乘客736.46万人次,日均客流105.21万人次,同比增长45.24%,列车正点率100%,为全市“西安年·最中国”活动期间市民出行提供了良好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