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个性化旅游需求旺盛 出境游人均花费超6000元

2018-02-22 07:51:00来源:工人日报

  今年春节品质化个性化旅游产品需求旺盛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杨召奎)同程国旅与同程艺龙今天联合发布的《2018春节黄金周旅游与出行消费盘点》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出境游、国内游及周边游等细分市场出游人次再创新高,居民旅游消费需求层次进一步提升,人均花费水平再上新台阶,品质化、个性化旅游产品需求旺盛。

  盘点指出,无论是出游人数,还是玩法,庞大的周边休闲度假都是整个春节黄金周旅游消费的主角。全国各大城市的新式庙会、城市近郊的度假区依然是今年春节周边休闲度假最红火的细分领域。

  盘点显示,在玩法方面,高铁游、定制游、小包团、自驾游等均深受欢迎。旅游消费水平上,游客用于购买旅游产品(交通、住宿、线路等)的人均支出接近4000元,相比往年进一步提高。

  出游品质的提高不仅体现在人均花费水平上,还表现在线路、目的地的选择上。除了交通、住宿等“硬件”消费水平有明显提升外,游客在线路的选择上不再只盯着热门目的地,而是对一些相对小众的目的地兴趣大增,同时对于线路附带的服务、导游水平、餐食及行程安排等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部分出游经历丰富的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大众目的地深度游,小众目的地个性游”,多元化需求趋势明显。

  与此同时,近年来,到海外旅游过年已成为城市居民的时尚之选。同程国旅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出境游的人均花费水平超6000元。

编辑: 黄永旭

春节个性化旅游需求旺盛 出境游人均花费超6000元

今年春节期间,出境游、国内游及周边游等细分市场出游人次再创新高,居民旅游消费需求层次进一步提升,人均花费水平再上新台阶,品质化、个性化旅游产品需求旺盛。